雾绪

随缘做饭 主要看灵感~

影日【电脑和开关】

日向翔阳一直觉得,影山飞雄就像是一台凝聚着科学家全部心血的高端电脑。从无可比拟的天赋,到精心雕琢的肉体,甚至于他的运气。尽管初中的“王者”称号不管怎样都是有嘲讽的意味在,但来到乌野以后影山发生着肉眼可见的变化,虽然仅限排球方面。

“真浪费啊…”日向躺在训练馆冰凉的地板上,眼前是刚刚走神丢掉的球。

可惜这个电脑只运行跟排球有关的程序,日向想,如果再多一个就好了。

可是,多什么呢?

哎?作为搭档只要有天才的排球技术就好了,我在想什么呢?

远处的影山不幸看见了他丢球的一幕,此时已经阴沉着脸走过来:“喂!呆子!发什么呆呢!”

日向看着他经过努力训练后不由自主绷紧的肌肉,甚至能感觉到影山身上由于气温过高蒸发出的水雾。他感觉自己被水雾包裹了,只是一瞬,日向看见影山额角滑落了汗珠,与此同时,他听见了自己猛然加快的隆隆心跳。

“我本来就是呆子!发呆不是很正常吗!”

“什么?你个…喂!日向!你去哪里?喂…”

水雾离他很远了,日向才像猛然惊醒一样坐在体育馆外的阴凉处。

“糟了,刚刚不知道怎么想的,好像说了很糟糕的话,这下要被影山骂了……”

日向几乎把整个头埋进腿间,懊悔的同时有什么在他脑中划过。

刚刚,影山,不是在训练吗?

为什么,能发现他丢球,明明只是一瞬间的事,按理来说正常人不会注意到地上的球是怎么来的,地上那么多排球谁知道哪个是他丢掉的……

哎?!难道影山一直在看我?一直一直吗?

想到这个可能性,日向不知为何感觉夏天的燥热在一瞬间袭来,逼得他站起来换到树荫底下乘凉。

“不可能吧…”日向试图用自言自语否定自己,“影山电脑的程序一直都只跑排球的,怎么可能单分出来跑我这个程序啊…”

站在树下乘凉,蝉鸣声音就会变得很大,日向被搅的心烦意乱,干脆地下了结论:“肯定不是特别关注我了!估计也是把我算在排球这个程序里了…”

总是感觉心有不甘呢…日向想,就算是作为搭档也会被直接归类到排球程序里吗,真是不懂影山电脑的运行机制啊!

算了…吧

日向一边叹着气一边走向体育馆

“今天的扣球练习还没结束啊…要打起精神才行!”

阳光照耀下亮色的地面突然变成黑色,日向胡思乱想没有及时反应过来,扑倒在影山的怀里。

出乎意料的,影山没有立即推开他,等他站稳之后才用熟悉的力度握紧他的脑袋

“呆子!跑到哪去了!你可是主攻手,好好练习扣球是必须的吧!”影山的不满都从声音里溢出来了。

日向又感觉水雾萦绕在他身边,心烦意乱地回嘴:“是!王者说的话我这个奴仆有在听了!反正只要排球程序能运行电脑就不会出错对吧?”

“什么电脑?”影山的疑问接踵而至

察觉到自己说漏嘴了,日向瞬间清醒,试图挽救自己岌岌可危的头

“呃你听错了,哈哈哈……”

“呆子,我听力好得很!你刚才说的什么意思?什么排球程序?”

果然只能听见排球这两个字啊,日向在心里感叹。不想再纠缠下去,日向感觉水雾从小腿蜿蜒而上,即将扼住他的咽喉,偏偏始作俑者毫不知情,甚至越来越靠近了…等等……

天旋地转,日向眨了眨眼,看见的是眼前的湛蓝天空。大腿外侧本应该因为流汗蒸发的凉意此时已经消失殆尽,留下的只是温热,或者说,来自影山飞雄的热度,正源源不断地顺着肌肤相贴传来。

被抱起来了!还是公主抱!

日向甚至有窒息的感觉,水雾已经蔓延到眼前,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,影山的话语终于让水雾彻底没过日向的心。

“我说,那个,我一直…”

“…什么?”

影山走动的时候,日向的橘色脑袋跟着一晃一晃。

恍惚间,他好像觉得,影山电脑的程序也不只是有排球一个嘛,或者说,日向自己也是一个程序?在运行的程序?是……一直不会关闭的程序吗?

“我说啊,”影山好像下定了很大的决心,步伐变得有一些杂乱。“你,对排球怎么看?”

“哈?”日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这个问题为什么要把我抱起来问啊?”突然意识到自己被抱起来后完全没挣扎,非常理所应当,日向感觉脸要烧起来了,手忙脚乱地挣脱影山的束缚。

“别动!”影山毫不温柔地重新禁锢怀里的橘色,不满地强调,“回答我的问题!呆子!”

“排球!就是排球!”日向挣扎无果只能顺从王者的意图,“只要还能站在球场上,我就会一直打下去的排球!”

“那没有我呢?”

“没有你做搭档我也会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最好的球员!”

“呆子!”影山的语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急促,心跳声大到让日向觉得震耳欲聋。

“我说,如果我不打排球了,你怎么想?”

“为什么?你不是一直热爱排球的吗?”

日向不能理解今天奇怪的影山,从丢球被发现开始就不理解了

排球程序中病毒了?日向不由得这样想,这下可糟了,下场比赛不剩几天,影山要是不打排球了乌野可就麻烦了…

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!呆子!我说,我对你的感觉,很奇怪!”影山几乎是大吼出声,瞬间震醒了脑洞大开的日向。

“什么奇怪?哪里奇怪?”

“我已经想了很长时间。”影山突然把他放下了,日向发现这里是墙角,很显然他被堵在墙角里无处可逃。

“从来到乌野,不,应该是初中,”影山好像刻意忽略了他的不自在,双手撑在墙壁上,头却微微偏过,眼神落在一旁的空地上。

“你要找茬吗?”日向不想跟他耗下去,尤其是他在刚刚的几分钟里想明白了这件事。

他想要影山电脑里有他的程序,他想要影山一直注视他,他想要影山只给他传球,他想拥抱名为影山飞雄的热度

他喜欢影山

“这是什么脑子…”影山叹了一口气

“我发现我一直会不自觉关注你,不是对搭档的,我确信。”

日向似乎抓住了一点可能性,他不再焦躁了,也偏开了头

“所以说,我喜欢你!”

意外的直白和热烈,是影山一贯的风格,日向几乎是被蛊惑着立刻给了回应,热烈的吻。

水雾在两个人身上扩散开,偌大的校园此时只有这一小片天地是真实的,每当想起这个时刻,日向总会感叹自己运气真的好,明白心意的下一刻就被梦寐以求的热度笼罩。

“所以那个排球程序是什么?”某天影山不懈的追问下,日向给他讲了一遍自己的比喻。

得到了这样的回答

“我是电脑?日向更像开关吧,你不在的话就算是排球程序也不可能运行起来,话说那个是不是叫开关…”

“是啦………别说了……”日向简直被冲昏了头脑,手下的力度不稳,扣球都没过网。

“喂!别发呆啊!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